Kaku_Rinn

现生高中生,无充足时间更新致歉。微博同名。可以叫我K。

洋迪//冬(下篇)

#ooc致歉

#时间别深究

#前文:洋迪//冬(上篇) 

       洋迪//冬(中篇) 

  

    杀青宴之后,杨洋和迪丽热巴没有很多机会见面。每次都因为工作而聚在一起,根本没有时间去聊那些儿女情长的私事,杨洋为此苦恼不堪。​况且,在此之后双方又忙活忙活准备进组,大量的工作压的人喘不过气。两人就这么从每天的形影不离,谈笑风生,变成了五天甚至是十天才联系一次。

  迪丽热巴要了解杨洋最近的行程,都要在微博上面偷偷用小号在超话逛,才知道。因为她不知道以什么样的理由,什么样的身份去问。理由,能有什么理由,难道直接和杨洋说因为太想他了所以想知道吗?身份,自己和杨洋现在只不过是朋友关系,朋友问这些做什么。​

  和杨洋分别后的那些日子里,迪丽热巴一直都在自我反省,为什么自己会去关心杨洋的事情。自己都奔三的女人了,感情这方面的事情居然还看不清,迪丽热巴真觉得自己心智不成熟。自己纠结了好久好久,才彻底认清现实。

  迪丽热巴自知不是那种逃避问题的人,但遇到杨洋好像自己就突然胆小了起来。

  怎么办?迪丽热巴总是这么问自己。迪丽热巴也不是不自信,自己的样貌身材气质性格,哪一样不是娱乐圈上游的标准,她怕的是没法和杨洋长久。她有私心,她想和另一半长长久久,她想让另一半的未来规划里有自己。

  十天半个月见不到杨洋,这对迪丽热巴这个深陷暗恋的小女人来说简直就是折磨。她好想见见杨洋,也好想问杨洋。于是她准备邀请杨洋吃火锅,以老友重聚的理由。

  迪丽热巴在拍剧的休息空隙,给杨洋助理拨了个电话。

  “喂,热巴姐,有什么事吗?”电话对面小刘口齿不清的问道,好像是在吃东西。

  “小刘,杨洋在忙吗?”迪丽热巴问道。

  “没啊,老板刚休息,怎么了?”小刘咽下食物后,着急忙慌点了免提,故意将手机凑近杨洋耳边。

  “啊。。。。是这样的,这不是想着好久没见面了嘛,想这周六请杨洋吃顿火锅,他有时间吗?”迪丽热巴小心翼翼的说,手指不断的搅弄着衣角。

  杨洋拼命朝小刘点头,小刘点了点头,对着手机说道,“我们老板这周六正好休息,热巴姐你把地址和具体时间发给老板吧。”

  迪丽热巴松了一口气,随后又笑着说,“好,那我待会儿给杨洋发消息,谢谢啦小刘。”

  “客气啦,热巴姐。”

  挂断了电话后,小刘一蹦三尺高,两手抓着杨洋的肩膀,使劲晃着。“老板!热巴姐主动邀请你吃火锅!”

  杨洋强装冷漠,但嘴角抑制不住的上扬。“我听到了,你那么激动干什么,又不是邀请你。”

  小刘压着自己内心的激动后,坐了下来。“太好了,老板终于要谈恋爱了。”

  “八字还没一撇的事儿,别乱说。”杨洋笑了笑。

  等到了周六这天,迪丽热巴约的下午七点在火锅店碰面,杨洋下午一点就开始纠结穿什么好。一会儿拿出长款大衣,一会儿又拿出富有青春活力的短款羽绒服。

  “要我说,老板您穿什么都好看。”小刘给出了较为没用的建议。

  杨洋只好拿起大衣穿上,之前穿着大衣的时候,被妈妈夸很文艺。虽然迪丽热巴不是妈妈这个年纪的人,但女人嘛,想法总归是一样的。

  为了这次的见面,杨洋费不少心思。

  六点二十,杨洋就准备出发。杨洋住的酒店离迪丽热巴约的火锅店有点小远,得要个半小时左右的路程,不过小刘争气,半小时不到就抵达目的地。

  “老板,要来接你吗?”小刘摇下车窗,叫住刚下车关门的杨洋。

  “看情况。”杨洋丢下三个字之后,就直奔火锅店。

  这家火锅店是迪丽热巴朋友开的,所以找到一个隐蔽又不是很憋屈的包间简直轻而易举。杨洋被服务员领着来到了包间后,开门就看到迪丽热巴已经坐在座位上看着菜单点菜了。

  觉察到门开了的迪丽热巴,抬起头,看到杨洋后脸上笑开了花。

  “你来啦,坐吧。”迪丽热巴放下手中的菜单,拍了拍身旁的座位。

  一般包间里面的桌子大多数都是大圆桌,但迪丽热巴的朋友给的包间因为是情侣包间,所以是1x2的方桌。

  两人并排坐着,腿和手肘时不时的还会碰到,这么些个小触碰,让两人的耳朵染上了点淡红。

  这场小聚餐可以说是非常的顺利,一切都按照迪丽热巴预先想好的情节发展。

  小聚餐结束后,两人坐在椅子上发呆。

  “要不我们去附近的公园散散步,消消食吧?”迪丽热巴歪头看向杨洋问道。

  “行啊,走吧。”杨洋起身拿起身边的大衣穿上。

  两人都带好口罩后,一起走出火锅店。漫步在路灯下,今晚的月亮不算很圆,天上的星星也不算很多,但在迪丽热巴看来也足够梦幻。

  到了公园后,迪丽热巴和杨洋不走寻常路,专挑小路走。这个时间点,公园其实没有很多人了,大路上的人都寥寥无几,小路上更是一人没有。

  走到了一片松树林,迪丽热巴突然停下脚步,低着头,手指不断扣弄指甲。杨洋向前走了几步也定住,回头看向迪丽热巴。

  “怎么了?”杨洋问。

  “那个,杨洋,我今天约你出来不是单纯的老友相聚,我就是想你了,我想见你。我在片场除了拍戏,就是在微博上翻看关于你的事情,我不想逃避,喜欢就是喜欢,我不想闷在心里。我。。。。。”迪丽热巴顿了一下,抬起头,看着杨洋。“我希望在你的未来规划里能有我的名字,我希望我们能和于途和乔晶晶一样去拍证件照,我希望婚礼上站在我身边的人不是别人是你。”

  迪丽热巴一股脑的把心里话全说出来了之后,慌的像只受了惊的小兔子,眼神乱瞟,不知道定点在哪里好。

  杨洋静静地听着迪丽热巴表明心意,缓缓走向前去,将迪丽热巴包裹进自己的大衣里,两唇凑近迪丽热巴的耳朵附近,说道,“你怎么能先我一步,这种事情应该让男人来。”

  一字一句,伴随着杨洋的呼吸传进了迪丽热巴的耳朵。

  “所以你的意思是。。。”迪丽热巴没敢继续说下去。

  “我的未来规划里面有你的名字,和我一起拍证件照的也会是你,婚礼上站在你旁边的也会是我不是别人。”杨洋没说一字,唇瓣就碰到迪丽热巴的耳朵一回,惹得迪丽热巴脸红心跳的把脑袋埋进杨洋的怀里。

  “太好了。”迪丽热巴轻声说着。

  “是啊,一切都太好了,和你在一起太好了。”杨洋揉了揉迪丽热巴的后脑勺,回应道。

  是冬,气温零下十几度的天气,却仍然有两颗心融化,相互融合。在松树林,一对有情人,在这里结下良缘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


  

  

  

评论(40)

热度(16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